渡远

【懿亮】后来他对傻 逼真香了3

  司马懿发誓,他只是想找大乔,和诸葛亮的会面绝对是意料之外,毕竟他一天到晚被自己妹妹拉黑,根本不知道那个天天对他妹穷追不舍的臭小子是诸葛亮室友。

  所以当他怒气冲冲在学校后山小凉亭找到自己妹妹时,遇到的是浩浩荡荡的一群人。

  这简直是一次历史性的会面,虽然是司马懿单方面认为的。

  因为那天他马上要被花木兰拉去客串活动主持,所以穿的极其骚包,雪白的衬衣,套着个深色的小马甲,锃光瓦亮的皮鞋配西装裤,多余乱七八糟的长头发也被扎到后面成了一个小揪揪,花木兰还强迫他戴了一副没度数的眼镜,活脱脱一个斯文败类、衣冠禽兽。

  司马懿腿长个高,身材好得出奇,天气有点热,他还开了领口的扣子敞开了点,领带随意缠在手上,配上一米八多的身高,用花木兰的话评价:不错,够A,够欲,想艹。

  ……他是越来越不懂现在女生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了,A是什么,难道还有bcdef?

  但是不懂不影响他和自己发小斗嘴,他脱口而出:“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别天天向大乔看齐。”

  大乔有个好姐妹叫杨玉环,俩人天天花痴一个诗歌社的小学弟,在司马懿看来如同思春少女。

  花木兰鄙夷地看他,给他描绘了一幅蓝图:你想象一下,诸葛亮穿着扣子系到最上一颗的衬衣,戴着金丝眼镜穿着小皮鞋,站在讲台上身材被裤子完美勾勒,一幅禁欲的样子,什么感觉。

  司马懿歪头想了想,然后认真地评价:卧 槽,想艹。

  可真是太有出息了。

  司马懿找到他们时,还是李白眼尖看到的他,这个自来熟的文学院院草丝毫不在意上一次见面时司马懿的杀非打扮,热情洋溢地打招呼道:“哎,司马学长,你今天穿得好像品如啊。”

  真是个心直口快的狠人。

  司马懿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嘴比脑子还快地脱口而出:“李世贤,那一起追求个刺……”结果在余光瞥到大乔和诸葛亮之后戛然而止。

  他收声之后的注意力全被诸葛亮吸引过去,连自己本来是找自己妹妹的目的都忘得一干二净,诸葛亮当然不可能像他这么骚包,穿的很普通的一个蓝色的T恤,手里还拿着一把扑克,看样子几个人是在玩牌。看到他诸葛亮明显有点生理性不适,眉毛不自然地皱了一下,可惜司马懿脸皮如城墙,平时都是网上逗他,现在见着人不撩拨一下浑身不得劲,于是凑上去问道:“诸葛学弟,你们玩什么呢?”

  还没等诸葛亮表示什么,大乔先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回答道:“斗地主,谁输了我写谁和程咬金的小黄文,你要来吗?”

  “……”继高渐离之后又是程咬金,下次是不是他就该看到“廉颇x司马懿”“张飞x司马懿”这样的帖子了?他这妹妹是白眼狼吗,就不能写点什么司马懿x诸葛亮的小黄文吗?

  不过经她一提醒,司马懿总算想起来他来这儿的目的,于是摆出一副慈祥哥哥的虚伪假笑,温柔地问:“老妹儿,阿姐说她这周末回家吃饭,让我们都回去,我跟她说你最近沉迷文学创作,她说让你带几份给她看看,你要不要把我和高渐离的小黄文带过去给阿姐赏析一下。”

  司马懿家一共有三个孩子,他是老 二,老大是个女孩,随了妈妈的姓上官,老三据司马懿说是他爸从垃圾堆里捡回来(其实是从福利院领养的),就是大乔,上官婉儿是个精英女性,本身并不是多么冷酷的人,但是从小就表现出一副不怒而威的气质,由于经常替大乔去开家长会,所以大乔非常怕自己姐姐,即使婉儿自己觉得她从未对手里那些不及格试卷说过什么。

  她可以随随便便写她哥的小黄文,反正司马懿也不会怎么样她,但是可不敢让她姐知道这事,大乔秒怂。

  诸葛亮愣了一下,比其他人反应都快地问道:“你们是兄妹?”他对司马懿没什么兴趣,但是孙策在追大乔,要是有个这样的大舅子,诸葛亮觉得孙策的前途天都黑了。

  哪知道大乔和司马懿同时一副一言难尽的表情,大乔扭头说道:“我是不承认有这种智障哥哥的。”司马懿嘴角抽搐,不遗余力地反击:“你想要一个天天写自己搞基小黄文的妹妹吗?送给你?”

  李白突然喊了起来:“那个‘家有智障二哥‘是你????”大乔面对男神还是有些羞涩,不好意思地点头,哪知李白拍了拍她的肩,先是心虚看了一眼司马懿,然后才赞许地说:“你那个,咳那个,我看了,文笔不错啊,要不要加入诗歌社?”不愧是诗歌社的台墩子,连小黄文作者都不放过。

  司马懿意识到哪里不对,反应过来问:“那个诗歌社的小学弟是你?”原来就是这小子让大乔他俩神魂颠倒的,他有比我帅吗?!

  “哎?我确实是诗歌社的。”毫不知情的李白有点迷茫。

  诸葛亮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司马懿,司马懿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他下一句就是:“傻白给我一份,我也瞻仰一下文学创作先驱的作品。”当着本人要人家拉郎配的小黄文,诸葛亮面不改色,李白看向司马懿的眼神更加心虚,凭着仅存的良心说道:“这不太好吧,我没存!对我没存!”

  司马懿倒是没有恼火的表现,他先是皱了一下眉,随即凑到诸葛亮跟前,勾着嘴角问他:“哦?学弟你想看?你想看哪部分描述,可以直接看本人啊,我不收费!”说罢还作势要撩自己衣服。

  衣服还没撩起五公分,司马懿主动卖身的手就被打下去了,大乔往下扯着他的衬衣,恨铁不成钢地咬牙切齿:“哥,你知不知道,”司马懿不解地看她,本以为她又要说什么不要脸之类的,哪知大乔突然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以我多年阅文经验保证,小说里越骚的都是被艹的那个,哥你……”

  大乔看着司马懿一米八多的身高,虽然觉得不大可能,但是又不能百分百保证,万一他哥变成一个筋肉猛0,那她崩塌的世界观该何去何从。

  司马懿的表情突然僵硬,不可思议地看向自己妹妹,被这番惊世骇俗的言论震惊到不能言语,终于有点身为哥哥的自觉说道:“你整天看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女孩子怎么能说这种话!”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不能剥夺我阅读人类进步阶梯的权利。”大乔义正言辞,又忍不住问:“听木兰姐说你在追人?”

  诸葛亮的脸色显而易见地变了。当然他不可能是吃醋,他只是……

  “不是高渐离,你别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联想!”司马懿聪明如斯,一看诸葛亮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赶紧自证清白,哪知道诸葛亮脸色更加一言难尽,司马懿继续辩解:“更不是程咬金!”

  “我觉得你和高学长挺配的,真的,旗鼓相当的对手,交相辉映的挚友。”诸葛亮难得情真意切地对他说话,可惜司马懿并不感动,甚至还想把这人抓起来暴打一……下不去手,抓起来强……也没这个胆。

  “司马学姐”很惆怅地怀念游戏里那个对自己乖巧又清纯的诸葛同学。

  还会喊自己去拿蓝,人头也都能让就让,体贴呵护又温柔,活脱脱好男友典范,怎么现实就这么骨感呢。

  花木兰一针见血地指出:“因为游戏里你是萌萌哒的学姐,现实却是个骚浪贱的糙gay。”

  司马懿很不认同:“我司马·龙傲天·狂霸酷拽·懿每天从两百平方米的床上醒来,哪里糙了?”

  “请你搞清楚,刚才那些形容词,骚浪贱gay才是重点。”花木兰面无表情,非常冷酷。

  司马懿惆怅地叹息道:“诸葛学弟,我觉得你对我有些浅显的误会。”诸葛亮也跟着叹息:“司马学长,我很庆幸我们的了解还不够深入。”

  “在如今越发浮躁的社会,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怀着包容的心态去了解真正的朋友。”司马懿发自肺腑,用中央一套催泪节目主持人的腔调说。

  诸葛亮马上给他切换到中央十二的法制频道:“每一次的包容都是在助纣为虐,古有烽火戏诸侯,可见包容是要有原则的。”

  司马懿十分惊喜:“原来在学弟心里,我于你已经如妲己于纣王。”

  ???

  不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而且烽火戏诸侯根本不是纣王和妲己啊!

  理科小天才表情一瞬空白,实在不能理解这人的脑回路是怎样山路十八弯能曲解到这个地步。

  大乔看着司马懿这戏精附身的德行,眉头一皱觉得并不简单,随手拍了拍孙策:“策仔,诸葛有女朋友吗?”

  孙策先是摇头,又想起什么似的点头,又猛的摇头。

  这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孙策凑过去对她耳语:“他有个有好感的学姐,不过还没追到。”

  诸葛亮这么一个品学兼优的人,和李白并称新生里的帅比男神,居然还有追不到的人,大乔的八卦之魂充满好奇:“你们理学院的吗?给我说说。”可惜孙策了解的也不多:“俩人打王者认识的,那个学姐特犀利,虽然性格嗲了点,但是也许诸葛就好这口吧,打游戏是真的犀利,有次俩人跟我一起打,那个学姐拿了个那个……叫啥来着,反正就是乌漆麻黑飘来飘去似的的英雄,诸葛说他学姐砍起人来像噶韭菜,极度凶残,简直一个中单法王!”

  大乔想起司马懿也玩这个游戏,感慨了一下:“这学姐和我哥挺投缘啊,我哥也喜欢用那个英雄。”孙策看了一眼孜孜不倦骚扰诸葛亮的司马懿,也跟着感慨:“啊?有点意外啊,我还以为司马学长会喜欢玩爱与正义那种风格的。”

  “……”完了完了,大乔不禁捂脸,他哥在她心里这个筋肉猛0的形象挥之不去了。

  而诸葛纣王和司马妲己进行着宛如小学生的口舌之争:

  “你有意思吗?”“看到你的一瞬间,你背后的垃圾桶都变得有意思。”“那祝你和垃圾桶百年好合?”“区区垃圾桶怎么能跟你争风吃醋?”“我愿意让垃圾桶替我承担这一切。”“我不准,你是我心里最独一无二的垃圾桶。”“如果我是垃圾桶,那你一定是我心里最璀璨的那个垃圾:)”

  诸葛垃圾桶和司马垃圾的对话终结于花木兰的出现,这位机械学院扛把子,江湖人称花哥的奇女子一只手就把司马懿拽了过去,对着大家温和地说道:“不好意思打扰你们聊天了,这人我得借走了。”

  李白看着花木兰的背影不解地问诸葛:“这是花木兰吗?听说是机械院所有男生的大哥,怎么感觉和想象中不太一样。我还以为会比司马学长还野。”

  难道司马懿还不够野吗!

  诸葛亮还没接话,就听见花木兰的声音从不远处飘了过来:“我艹尼玛跟你说了三点开始,再他妈放爸爸鸽子我就把你床照发给诸葛亮!”

  ……他的床照又关我屁事!

  所有人的目光看向了沉默的诸葛亮。

  大乔主动打破沉默:“其实我也有,诸葛你要是有兴趣……”

  就在李白担心诸葛亮要在沉默中爆发的时候,诸葛亮突然平静地说:“我要,给我吧。”

  ???

  诸葛亮在众人的注视下笑得如沐春风:“给我照片的时候麻烦再给我几根针,谢谢。听寺里的大师说扎照片和扎小人效果相当。”

  照片诸葛亮最终还是没要,总不能真在宿舍宣扬封建迷信把司马懿当小人扎,

  他坐在宿舍心情复杂地点开学姐的qq头像,倾诉道:“学姐,如果一个人总莫名其妙有点针对我的意思,是为什么?”

  司马懿一边坐床上擦着头发一边笑着回他:“学弟,这就素爱鸭(ง •̀_•́)ง”然后想象着诸葛亮颇为困扰的表情,自己无声地笑倒成一团。

  你会做扇子吗:是个男的。

  叫爹:学弟不要狭隘鸭,万一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呢ovo。

  你会做扇子吗:可我觉得是他脑子有点毛病。

  叫爹:那你可以试试用爱来感化他吖(´・ω・`)。

  诸葛亮对学姐的话陷入了认真的沉思,而司马懿在床上笑成了傻 逼。

  第二天司马懿就站在讲台上收到了礼物,是一本书。

  附带一张诸葛亮亲笔留言:学长,不要放弃自己,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书名:脑发育障碍儿童的希望。

  司马懿:“……”

  这是什么几把玩意。

  ——tbc

评论(23)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