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远

【懿亮】后来他对傻 逼真香了4

  凭良心说,至少在上课的时候,诸葛亮是会对司马懿稍微有所改观的,拜这个人平时搔首弄姿的印象所赐,诸葛亮对他确实算得上颇有关注,甚至都记住了司马懿常穿的几件衣服。


  与闲的蛋疼说骚话的时候不同,司马懿上课时非常认真,虽然说话很幽默,还经常对着课本连讽带嘲。但是无论是板书还是解答问题,都思路清晰毫无差错,很完美。


  他看着讲台上因为热非常烦躁的司马懿抬起手似乎是想扯领口,又像是想到什么愣是又放了下去,忽然觉得他和这个神经病学长好像从来没有正常说过话。


  李信之前对他说:“其实懿总人还不错,你不要对他这么大敌意,我觉得你们的性格没准能成为好朋友。”个屁,这也不怪他啊,这个据说还不错的人有对他正常说过话吗?


  课间铃响的时候诸葛亮依旧在发呆,冷不丁地一个本子被放在了他面前,旁边是凳子放下的声音,有人坐下了。


  一只干干净净的手在他面前晃了一下,诸葛亮扭头,猝不及防地看到了就坐在他旁边的司马懿,没有非主流的铆钉装饰,也没有骚包的花里胡哨打扮,就穿了一件白t恤,连耳朵上的耳钉都没有戴。


  然而他并不想理。


  司马懿笑了一下,自顾自地说道:“你别这个表情啊,正事,你上次给我的题,喏,完整过程。”说完还主动帮他翻到了那一页。


  初次见面因为挑衅扔给对方的题,诸葛亮自己都忘到不知道哪去了,这好像是他们俩第一次这么和平的对话,诸葛亮想着刚才回忆里李信说的话,也难得没有呛他低头开始看本子。


  司马懿写了三页,前两页都是错的步骤,他看诸葛亮看得认真,解释道:“错的思路我也没撕,你也可以看看,也不算错吧,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前两种方法算不出来。”


  诸葛亮“唔”了一声,自言自语道:“这个地方两个z取重了。”司马懿凑过去看了一眼,嘟囔:“没重吧,哦那是个2,不是z。”“……”


  说完这人自己反应了一会,又抓了抓头发充满迷茫地说道:“哎不对好像不是个2,我看看啊,这到底是2还是z……”


  诸葛亮看着这人凑过来的脑袋突然有点哭笑不得:“这不是你自己写的吗?”


  司马懿还在苦心追忆自己写的到底是啥,心不在焉地回答:“天才的灵感都是灵光一现的……但是我他妈到底写的是啥!”


  最后俩人从头开始捋他的解题步骤,在碰了好几次都以失败告终之后,发现端倪的数学天才诸葛亮犹犹豫豫地问道:“你这不会是个根号吧……”


  ………………


  根号是怎么能写成跟z差不多,司马懿百思不得其解,诸葛亮更是无语:“你他 妈到底是怎么把根号写成这德行的!”


  对自己也难以置信的司马懿从诸葛亮手里抽出笔来,在本子上开始试着写2、z和根号,然后冷静地得出结论:“我当时可能突发帕金森了。”


  神他妈帕金森,诸葛亮憋了半天实在忍不住想笑,又猛的意识到这个坐在旁边引他发笑的人是司马懿,一下子就觉得有点微妙。


  这个人在他眼里很有点精神分 裂的倾向,他不否认司马懿上课认真时有些许帅气,但又对之前各种糟糕印象无法挽救,李信那句话时不时地飘进他脑子里,他之前完全视作扯淡,然而现在这么自然又舒适的相处,至少在这短暂的一瞬间,他勉强相信了。


  他看着目前明显正常的司马懿的侧脸问道:“你难道只有解题的时候,才是个正常人吗?”


  司马懿还在拿着笔勾勾画画,闻言头也不抬地反问:“我也很好奇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正常?”


  他说这话时嘴角微微上扬,眼睛还是注视着手里的本子,看起来有点温柔的假象。


  “你自己难道心里没点数吗?”诸葛亮没好气地回答,然后他仿佛听到对方轻笑了一声,互相沉默了一会儿,他又揣摩了一下措辞,认真地说:“很像个招蜂引蝶的笨孔雀,还不大走心的那种。”


  闻言司马懿终于有了点反应,他合上手里的本子,拍到诸葛亮怀里,起身突然很严肃地说道:“诸葛亮学弟。”


  “啊?”诸葛亮懵懵懂懂看向他,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这么严肃,然后司马懿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弯下腰来,贴在他耳边低声说道:“你不是小天才吗,这都没看出来?”


  说完他没给诸葛亮反应的机会,迅速起身上了讲台,准备开始下半节课。


  他应该看出什么?突然的热气让诸葛亮浑身都觉得不得劲,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又说不上来,哦对,他想:我和司马懿明明平时是剑拔弩张的,这个氛围虚假得一批。


  可是又有些莫名其妙的温柔。


  诸葛亮木讷地翻开司马懿还回来但是刚才一直写写画画的本子,翻过那道题,映入眼帘的是一个q版的一脸嫌弃的小人,画的是他,背后还背着一对小翅膀,看起来非常可爱,肯定是司马懿刚才画的。旁边还跟着一行小字:


  “请问诸葛小蝴蝶,我招蜂引蝶成功了吗?”


  你才小蝴蝶,你全家都是小蝴蝶!


  他愤怒地合上本子,动静之大吸引了周围好几个同学的注意,然而讲课的声音并没有停,司马懿对他的反应似乎意料之中,诸葛亮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怎么像是初中小男生在撩小姑娘?”


  这么说他是那个被撩的小姑娘?靠!


  在诸葛亮第三次盯着勺子里的米饭走神时,李白终于看不下去了,桌子底下踢了诸葛亮一脚:“你再不吃碗里的虾就被孙策偷完了。”筷子光明正大摸过来的孙策下意识拐了个弯,顺手从旁边周瑜的碗里扒拉了块肉。


  “……”遭到无妄之灾的周瑜看得一愣一愣,干脆又从李白碗里夹了个鸡块。


  李白无语凝噎:“别人碗里的饭更香?”回过神来的诸葛亮顺口秃噜道:“可能别人的口水更香甜。”


  “……”“……”“……”三个人顿时都不吃了,直勾勾地看向他,诸葛亮一头雾水,李白拍拍他:“兄弟,你被司马学长同化了吗?”


  这是万万不可的,诸葛亮决定多与可爱学姐交流,避免自己被司马懿腐蚀,当天晚上打游戏时习惯性地去拉学姐,结果发现那个经常跟自己一起打的号没在线,往下一拉,学姐自己的号,就是那个“叫爹”反而在,id和qq不一样,但依旧很是嚣张:躺好闭嘴。他仔细看了一下,是荣耀王者。


  ……所以说自己果然是个躺狗吗。他心情沉痛地点学姐资料,结果系统不同查看不了,好吧,这样避免了自己看到一溜超高胜率的自卑,诸葛亮这样安慰自己。


  俩人差这么多段位肯定不能排位,正在他犹犹豫豫不知道该不该拉对方匹配时,善解人意的学姐主动抛来了橄榄枝,拉他匹配。


  他进去之后发现除了学姐还有三个人在,一个是他早就认识的李信,剩下俩一个叫“性感发牌荷官”另一个叫“弱小无助能吃”。李信简明扼要地介绍:“这几个是我室友,你可能不认识,不是咱院的。”


  不认识不影响男生之间一起玩游戏,进入选择英雄后,这俩人一个选了adc一个选了上单,李信选了辅助,这样只剩下了中单和打野,他自己打野水平其实一般,但是四个大老爷们总不能让学姐一个妹子打野吧,而且学姐一般都是玩中单,所以诸葛亮打算挺身而出。


  然后他看着学姐直接换了惩戒技能,发号施令说道:我打野,你中。


  其他三个人:已躺好。


  学姐又补充了一句:“平时总抢你中单位置,不好意思,以后我打野就行。”


  “没有没有,c位让给大腿是基本常识。”好吧,打野也是c位,诸葛亮只好拿了自己单排时常用的中单。


  接下来一局,诸葛亮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vip贵族中单的待遇,为什么那么多妹子渴望一个野爹,学姐虽然平时都是中单,但是打野厉害得一批,而且整局下来,几乎全场的蓝buff都在诸葛亮身上,包括对面的,诸葛亮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法师来拿蓝。


  这是什么?这是爱情啊!诸葛亮觉得恋爱了。


  [全部]敌方打野:对面的打野,你做个人好吗,你家中单身上有蓝为什么你还要偷我的给他!


  [全部]躺好闭嘴:自家的哪有抢来的香?


  听听,这是多么真知灼见的发言,如果每一个打野都有这样的觉悟,世界岂不是充满爱与和平。


  [全部]弱小无助能吃:我也有蓝条。


  [全部]性感发牌荷官:我也有蓝条。


  [全部]躺好闭嘴:哦,那自己出圣杯。


  狄仁杰在床上怒骂:“司马懿,蓝也就算了,红都他妈不给我?”自己在上路天荒地老的铠安慰他:“理解一下,你跟恋爱脑的人争什么?你看他都让我一个战士出圣杯了。”司马懿这边给诸葛亮让双杀,那边回他:“真正的战士是不需要花里胡哨的buff的。”


  “……”狄仁杰气到哽咽:“红buff是adc最后的尊严!”李信玩的英雄骑着个鱼瞎混,悠闲地回他:“身为攻速走a流,连个buff都抢不到,你哪有尊严?”


  那是因为老子没有惩戒!真正的战士只好千里走单骑,深入敌穴去偷对面的红。


  大概是上次让司马懿穿成非主流见诸葛亮第一面这事唤起了几个人的良知,李信他们终于有了点要帮兄弟追老婆的觉悟,充分发挥真正的演员的潜力,不仅努力让司马懿装逼,更是不遗余力地给诸葛亮创造良好的输出环境,甚至当对面打野来抓诸葛亮时,诸葛亮发现自己身上闪了三次治疗,他疑惑地点面板,然后一头黑线地发现adc上单和辅助全他妈带的治疗。


  明明是正常的阵容,愣是打出了养猪流的战术,如果诸葛也算猪。


  诸葛亮感到十分不好意思,于是他开麦说道:“谢谢学长学姐,你们不用这么照顾我。”三个人同时打字:应该的应该的。


  装学姐时司马懿从来不开语音,要么听诸葛亮说,要么俩人都是打字,诸葛亮已经习惯了学姐的害羞,然而北四305宿舍全体笑成了傻 逼。


  狄仁杰使劲捶床:“懿哥你行不行啊,怎么还是学姐呢!你这是欺骗人家学弟感情啊!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信也笑得乐不可支:“不是,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你吗?难道你要到床上才告诉他甜美可爱的学姐其实是大屌萌妹?”


  铠是个好人,从来不落井下石,也不给人捅刀子,认真思考过后,好人铠伸出援手:“懿总,那见面时需要我跟我妹妹借套裙子给你吗?你喜欢lo裙还是水手服?”


  司马懿腾出一只手从枕头底下摸出一沓毛爷爷扔给铠,“喜欢个屁!要不你穿给我看,要不就拿钱滚蛋。”


  正直的铠严肃拒绝前者:“懿总,我卖艺不卖身的。”然后拿着怀里的毛爷爷给露娜发消息:“妹妹,今天晚上哥哥请你吃饭,不准带至尊宝。”


  正在上课露娜莫名其妙:“我哥的土财主舍友真是人傻钱多的典范。”就坐在露娜旁边的至尊宝也莫名其妙:“你哥为什么总cue我?他是不是喜欢我?”


  “……你真是钱不多人也傻的典范。”露娜嫌弃地看向他,然后吃饭时依旧把自己男朋友牵去了。


  


  打了一上午,诸葛亮游戏体验非常良好,除了学姐这次没怎么发卖萌的话,几个人称得上其乐融融,结束游戏之后他敲开学姐的qq。


  你会做扇子吗:你打野也很厉害啊。


  他没喊学姐,还在跟狄仁杰他们说话一心二用的司马懿暂时忘记了剧本角色,非常正常地开启了对话。


  叫爹:还行吧,哪个位置都能玩,为爱打野感不感动?


  颜文字从未缺席的学姐突然这么说话,诸葛亮愣了一下,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又联系了学姐从不开语音也不肯说名字,按理说一个学院的,哪至于这么神秘,诸葛亮有点不对的感觉,他这次终于认认真真打开了学姐的qq资料,然后对着性别男沉默了。


  他福至心灵地想到李信玩游戏时说的,这几个都是我舍友。福尔摩斯亮又点开了学姐的空间。


  很干净,说说并不多,上一条还是上上个月转发的别人发的几个人参加数学竞赛的照片,还配了句话:晚上聚餐,我包场,来的扣1。他点开照片,里面有几个人他认识,最高的李信站在后排,左手前边是元歌,右边是凭身高跟他勾肩搭背的司马懿,几个人脖子上都挂着牌子,看起来挺开心。


  照片里没有女生。


  他拉到评论,非常壮观,一水的111111,扒拉了半天,终于找到了点蛛丝马迹,是铠发的一句,诸葛亮没加铠的qq,只是这人qq名字就是本名,很好认。


  铠:懿哥,这么阔气,能带家属来吃穷你吗?


  叫爹 回复 铠:带,至尊宝和玄策哪个能吃穷我叫他哥!


  没有改qq性别,空间也没上锁,他想看随时都能看,除了那些嗲嗲的发言,司马懿可谓是丝毫没有认真去隐瞒,怪只怪他傻不愣登一直坚信这人是个女的。


  诸葛亮点开刚才的照片,对着被李信勾脖子戴着个黑色鸭舌帽的司马懿发了半天呆,照片里的司马懿和他见到本人完全不一样,既不骚气也不神经病,浅浅弯着嘴角,好像在跟李信说什么,客观的说,确实帅气得很。


  “请问诸葛小蝴蝶,我招蜂引蝶成功了吗?”


  “小白,”诸葛亮虚弱喊了一声,正在晒衣服的李白从阳台探出个脑袋来:“哎?什么事?你怎么声音又这么虚。”


  他闭了闭眼,视死如归地沉痛道:“我失恋了。”


  李白摸不着头脑:“你失恋来的怎么他妈比恋爱还快!”


  ——tbc


评论(48)
热度(4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