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远

你有没有碰到过这样一个师父

我对我师父没有什么超越师徒的想法,我师父对我更没有,这个讲在第一位。
写这些只是想记录下这段真的温暖到我心里去的师徒关系,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一种无关风花雪月的相伴感情。
这游戏有很多818,很多遗憾,但是希望每个人都遇到能很温暖你的事情,留下很好的回忆。

我自2016年12月30日与师父相遇扬州,被他收为徒弟,至日月凌空的前一日4月19日,共110天整,其中1月6日成为亲传徒弟。大侠之路给的武器上刻着“秀郎赠予爱徒夜照枫眠,桃李清风,相伴江湖。”

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能初入江湖便得师如此,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大幸,如果可以,我不想a,想如同刻字所写,一直与师父相伴江湖,不管他是亲友遍布还是孤身一人,我总是希望一直做他的徒弟陪着他的。

庆幸我碰到了他,真正体验了剑三中很美好的师徒情义。

后来有过小号,拜过师父,但都没建立更深的联系,唯独藏剑的两个师父,从一而终,打心里是自己的师父。感情没有先后,于我来说藏剑的两个师父非要分出高下,那我的亲传要在第一位,即使当初他算是我的二师父。

后来我所有提到的师父都指的是我的二师父,是我的亲传,是个霸刀。

我的大师父对我也很好,替我打jjc,教我藏剑手法,称得上好师父,我没有把所有师父都拜满,只有两个师父,大概当时拜了师父之后,便根本不需要再拜了。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但相对来说陪伴是无价的,我跟我师父的感情,实话说要深得太多。

是他一手把我从轻功都跌跌撞撞带到现在w97,一点一滴教我认识这个游戏,升级路上他带我去的地方我都记得深刻,全是满满的回忆。很多好看的风景是他带我去看的,很多没见过的npc是他带我去找的。

映雪湖畔是他,霸刀枫林是他,扬州城外主动伸出手问“你拜我当师父吧”也是他。促使我转入浩气的,还是他。无论是三生路外还是武王城顶,有我师父在的地方就是我剑三里的家。

后来我无数次感叹大概这就是缘分,彼时我以为只拜一个师父就好了,多拜不好,半天没有同意他的收徒信息,哪知最终的同意会收获如此牵绊,在我没有亲友一个人跌跌撞撞行于剑三时,我师父大概就是我没有a游戏的唯一理由。

他是个那么好的师父,那么全心全意教我,细致入微地对待自己的徒弟,我怎么能辜负他的付出从此江湖不见。

我说我想要拿1060武器,可是大师父a了,于是从来不爱打jjc的师父带着没打过jjc的我去翻滚22,然而藏剑坑爹得要两把武器,够了五段还要继续刷币;我说我想要只大白鹅,想要鹅!于是我师父用我的号去给我蹲了一只白鹅宠物;我说我要养小绿赚钱,于是我师父给了我好几筐马草;我说我爬山爬得要死要活,我师父跟我说日常已经替我做完了。我说……

我师父真的是一个很温柔,又很好的人,是我最好的师父。

得师如此,徒复何求。

他确实不是亲友遍地走的交际花,也不是打架犀利得一比的大手子,也不是骑着脚气马的外观杀手,但是是我心里最好最好的师父,比所有人的师父都好,我不听我不管,我师父是最好的,什么都不换的那种好。

五十六级刚学会风来吴山时兴致冲冲给他转,他带着我在巴陵摸龟蛋,给我看霸刀的地毯,那时候我对“地毯”这个词,没有后来的痛得领悟,只是觉得好漂亮。八十多级在枫华谷打毒尸时他弄出轮回珠让我看。带我刷副本时喊着“徒弟开虎呀”我一脸蒙蔽不知道啥技能是虎,后来才知道虎是天策的技能,他想让我玉泉跑。

后来给秀秀升级时,每重复到当初藏剑做到的任务,脑子里想的都是师父带我做这些任务时的一点一滴,我都还记得。

一开始我为了好做任务入了恶人,跟师父对立阵营虽然有点惆怅但也影响不算特别大,直到某一天他带我刷完荻花某个副本出来,那时我还白,没记住是哪个,他脱了装备死出去退队,我也跟着脱了装备死了出去,然而没想到的是,等我出去的时候,好几个绿名追着一个红名打,我还在纳闷这在干嘛,副本门口就打架吗?结果一看那个红名是我师父。

我师父刚出副本就一脸蒙蔽被人追着打了。我蹭蹭蹭跑过去,想帮又帮不上忙,自己刚死出来身上没血,又怕我师父一个群攻把我也打死了。只能看着好几个绿名把他打死了。

那时候,我就想,我去浩气吧。我要跟我师父一个阵营去,哪怕我什么也帮不上他,至少再碰到这种情况,不会再眼睁睁只能干看着,什么都做不了,挨揍的是我这个游戏里最亲的人,揍人的是绿名。好……好气啊!自在逍遥是恶人的逍遥,浩气长存是浩气的长存,但我师父就是我的一半江湖。

桃李清风,相伴江湖。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这句话如此戳我的原因吧。

你有没有碰到过这样一个师父,在你懵懵懂懂入江湖时便相伴相随,细致又耐心,收了你当徒弟便全心对你好,不干涉你所有事情但给你所有能给的建议,把所有能教的都慢慢教给你。你无比渴望回报他,在你心里他就是最厉害最好的师父。

是比亲友更亲的家人一般的存在。

偌大剑三,幸甚有你。

评论
热度(5)

© 渡远 | Powered by LOFTER